close


書名:我和我的腳踏車
博克來
作者:葉安德
出版社:和英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942817
裝訂:精裝

這本書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第一文字的部份不多,因為要念給皓皓聽的,所以我不想選擇文字很多的故事書,再來,這本繪本的字句還蠻詼諧,一開始皓皓接觸的時後就很喜歡,例如書中的阿公跟孫子說茶壺是神燈的時後,你會發現,其實裏面有很多作者的想像空間在,應該是說透過「茶壺」來表達主角的渴望-腳踏車,這個角色我非常的喜歡,是個貼心的小孩,會幫大人的忙,不會在乎同學嘲笑,雖然他知道同學都在笑他,樂觀,並且不貪心,沒有利用「神燈」來完成他的願望,反而認真考試來贏得腳踏車,雖然最後考了滿分還是沒有腳踏車,但是貼心的他選擇蠟筆就好…很棒的故事,也很適合皓皓讀到小學的故事書!





皓皓很喜歡這一段掉入水裏「bang」一聲!


翻到這一頁的時後,皓皓完全可以「日子一天天過去」的字句說的清清楚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