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子醫生與蛇護士




很有趣的一本童書

皓皓己經開始會玩一些辨家家酒的遊戲,也或許加上前一陣子常常去醫院看病,所以他對於猴子醫生與蛇護士非常的親切,他聽這個故事的時後非常的認真,會睜大眼睛仔細地聽我念,聽得津津有味的,故事裏有狐狸、熊寶寶、大象、小豬分別都去診所找猴子醫生看病,用非常特別的方式幫病人治病,蛇護士利用他細細長長的身體變成了各式各樣的治療病人的一些工具,其中小豬因為吃進去釘子所以肚子痛,蛇護士鑽進小豬的肚子裏把釘子拿出來,這時後我問皓皓:「皓皓你的肚子,好像有一顆彈珠耶!」皓皓點點頭,我就說:哇!那叫蛇護士鑽進你的肚子把彈珠拿出來好了,皓的眼神閃了一下,搖搖頭說不好,然後我接著念故事裏的一段給皓皓聽:猴子醫生說以後不要再隨便撿地上的東西吃了,接著我就說:「所以皓皓下次也不能亂拿東西吃哦!」不然就要叫蛇護士鑽進你的肚子拿東西出來了!皓皓就點點頭的說好。

蠻活潑的一本繪本,我覺得藉由故事書可以教導小朋友一些日常的生活習慣之類的,比你苦口婆心的告訴小朋友不能這個不能那個的來的有效多了,陪著小朋友一起讀,也能愛上繪本,跟皓皓之間的話題也會變多,例加皓皓如果洗完澡不馬上穿衣服的話,我會告訴他,不穿會感冒,要去看醫生,叫蛇護士幫你打針哦!訓練小朋友的想像力,也增加親子間的感情!由其是當我看見皓皓很認真的聽的那個神情,真的,再貴的故事書都會捨得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