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話蟲

作者:蕭湄羲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611258
裝訂:精裝
謊話蟲

很有意思的故事

當初這本書,光看書名就很吸引我,我覺得教養小孩,有時後光靠我們苦口婆心,小孩子應該不能體會

加上皓皓又習慣性晚上會念故事書

也不會在阿姨家逗留,時間到了,我說回家他就回家

拿到這本書,我決定要讓皓加強印象(就是不能說謊)

所以我跟妹拿了一隻玩具的小甲蟲

開始念故書

當然也要仰揚頓挫,手舞足蹈的念給小朋友聽

當書中的主角,小餅乾說謊的時後,蟲蟲會從嘴裏跑出來…

這時後的我就很誇張,做出有東西要從我嘴巴出來的動作(發出噁的聲音,再把嘴鼓起來)

小餅乾的謊越說越多,蟲蟲就越來越多,爬的到處都是

這時後我的動作也是,噁噁噁的發出聲音,然後把嘴巴張開

當然是沒有東西的

最後,我跟他說不可以說謊哦!不然蟲蟲會從肚子跑出來

我做很痛苦的表情,鼓著嘴

嘴吧張開,然後一直玩具甲蟲就跑出來

皓皓嚇得大哭

當下我還覺得很不好意思,怎麼當媽的嚇小孩子

後來我把這隻蟲藏起來,我想應該再用不到他了

皓皓現在還不了解說謊到底是什麼東西,只是大概知道不對的行為會有蟲蟲從嘴裏爬出

我想他應該是記住了這個感覺

等他再大一點的時後,就會了解說謊是不對的行為了!

真的很有意思的一本書!畫的很深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