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時時保持安穩的情緒教養,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今天早上因為皓皓賴皮,又硬要讓趕著上班的爸爸載他
下課我去接皓皓的時後告訴他:其實若是爸爸有工作,就讓爸爸去上班,否則爸爸要送你上課又要趕著回來上班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萬一為了趕著怕被老闆罵而開快車,出事了怎麼辨,你應該讓爸爸好好的去上班,媽媽載你就好了,若爸爸沒有工作,爸爸再載你去上班不就得了,OK嗎?
我也不知道皓皓懂不懂
但是上訴的這些話,我從幼稚園接回來的路上,重複講了三遍
他才願意點頭,不然就都不回答我

我心裏想,這樣也好,要一點一滴的教他事情的輕重緩急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慢慢來

回到家後,又因為情緒 不好 不讓翔翔碰他

我教他不要靠電視太近,也不聽,就失控的狂哭,至少持續了半小時

到了要洗澡的時後,又不洗

直接到九點

真要把我逼瘋了,又讓我差點失控

要時時保持安穩的情緒,耐心的引導


*******************

備註:

這篇日記是我在2月份時後寫的,當然確實我非常苦腦他任性,由其是一早就哭著找爸爸,他其實並不是沒有他爸爸不行,只是因為不想去上學,想盡各種的說法來拖延,總而言之就是下床氣,我後來告訴他不可以任性的叫爸爸一定要載你,萬一他是需要工作的時後,又一定要載你去,這樣他會很趕,萬一趕出了問題怎麼辨,我也不知道當時的皓皓到底聽進去了沒,我只是遵循著「專家」說的,要試著跟小孩「講道理」這篇日記也證實了,確實真的有效,OLIVER再也不吵著叫爸爸一定要載

這~道理要怎麼講,講得漂亮,講得簡單,一講就懂~~~~~~~~~~~~~

還要講得不能「言提面命」

都要經過一番的思量之後才有辨法,「抓得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