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皓



皓皓滿五歲了…

就快要中班了

五歲的皓皓任性,小氣又自私

說不能給小孩貼上標籤

為什麼任性?

什麼都依賴媽媽

為什麼小氣?
不懂的分享,手中的食物最多只能分一點點給其他人

為什麼自私?
會用小的玩具,跟別人換大的玩具
還會叫浤滎去跟媽媽說,買魚飼料給他

與我獨處的皓

會聽我說話,很認真的聽
會想辨法自己來…

這樣的皓,搞的我精神錯亂了

五歲是矛盾的年紀嗎?

妹在我耳邊說…你們皓 如何又如何

會把不好騎的車子,叫浤滎跟他交換

會叫浤滎,然後又故意躲起來…

聽了好煩

這決對不是我的五歲的皓

我告訴皓皓,要學會把基本的事做好

不可以做傷害別人的事
不能說傷害別人的話

做什麼事以「法規」為「基準」

不可以搶別人的玩具-因為搶玩具是犯法的
不可以用小的玩具跟別人換大的玩具-也是犯法(是拐騙嗎?還是詐欺)

身體每個器官都有他運作的道理
你以為你只是任性的不吃飯,但你的腸胃不是笨蛋,他會一直受傷

有一天就會有胃方面的疾病
嚴重的話都會死掉…

要對自己身體的器官好一點

這些都是我不斷,最近一直再跟皓說的一些道理

五歲的皓,到底懂了多少?
有聽進去了嗎?

我跟他說,你表現的不好,所以我們暫停取消,所有的露營活動了

要跟五歲的小朋友談分享,好難
要跟五歲的小朋友談大方,好難

但不管怎麼說,自私,小氣

都是我的皓,不能打人,還是不能打人
我也沒說要把他寵壞,說道理吧~還是照老師的去做

說道理...

anyway

皓皓生日快樂

媽媽希望你可以用愛跟世界分享
享受大自然

這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有他的道理存在
不是用任性就能解決事情
一時間之,你覺得你不吃飯,很開心
長久的飲食不正常造成的胃病,有時後會變成沒辨法捥回的事…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不要違反大自然規則

用愛去幫助人,愛人

強壯基本的事

寶貝~媽媽也會跟你一起成長

我相信~自私~小氣~任性,只是五歲的年紀很自然的表現

但五歲以後的你,會改變的P12604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