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不喜歡被罵,更何況小孩
用輕鬆愉快的心來教導小孩子

本質:陪伴→愛→真心→用心

真誠→熱心

跟小小孩一起上課,順著小小孩,他躺著就著躺著,站著就跟著一起站著學習
時而身體的的接觸

每個小孩的特質與點型不同,因材施教
每個孩子都是顆建康的種子→如何施肥、長成

千萬不要給小孩子定型(勿貼標籤)

學習習慣→學習思為很重要
陪伴(林老師小朋友練琴時,林老師都從頭到尾在旁邊)
學習的地點(不可以到咖啡廳, 麥當勞寫功課,學習需要一個安定、安靜適合學習)

學習有順序→不要浪費學習成本
一定要找到適合孩子們的程度

孩子考好得表現的好,千萬不能用物質來鼓厲孩子
考得好,是代表你用心,應該得到的分數→不能用物質去激發
孩子必須要「到達目標」才可以鼓勵,不可以先鼓勵,以鼓勵的話激勵孩子

兄弟之間,不能用比較的方式,競爭的方式來互相比較
競爭是為了有一天可以與高手相見,就算輸了,也要有風度,不是用在手足之間的刺激
要把孩子們的情感兜在一起
一件東西,bubu說,他很好奇,為什麼要浪費錢買兩樣一樣的東西
家庭的義意,不就是愛與分享嗎?
(ps. 但是孩子們常常會吵著說,我有你沒有,或是弟弟/哥哥不跟我分享或是急著吵著要同一件玩具)該如何立即解決??)
林老師說:有多麼的幸運我們成為兄弟,為什麼不是朋友

學習的方法
1年級的時後先學2年級的東西,這樣讀2年級的時後就可以輕鬆比較不會有壓力(預習)
若發現孩子學習上有問題,需要降低程度,4年級也可以降低為3年級的程度!
這下一直保持到高年級,自然而然就會成為不能輸的孩子( 輸不起指的是對自己負責事情的程度/自我檢討的能力)

林老師與bubu一樣,都是嚴格,但不兇的媽媽
嚴格是指,尊重孩子
不兇是,要有足夠的同理心,你是孩子的話,你願意這樣被打罵之下成長嗎?


林老師說:曾經有一個女孩子(高中)叛逆的很嚴重,每天與媽媽吵架,後來到林老師這邊上課,有一次遲到大約半小時吧,林老師說剩下來的半小時,就沒有上課,只有說道理,最後他與那位女同學說到一起哭

他說了一個故事:你的面前有一面牆很髒很醜,你有沒有想過,那面牆的後面是什麼
女學生說: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林老師說:你仔細的從牆縫往裏面看,你就會看見美麗的玫瑰花盛開,但你永遠不看,你永遠不會知道門縫的後面是什麼,你每天只聽見你媽媽在念你,罵你,你有沒有想過你媽的心是愛你的,你只是覺得很煩,我媽老是怨我念我,但你不會想到背後的意義…

林老師與bubu一樣,都是嚴格,但不兇的媽媽

一定要學習基礎的,學習是很嚴肅的
環境不好,但要告訴自己要活在當下

實際的行動

生活的規律化,這點非常的重要,不能放鬆
會讓孩子們自己寫時間表

當父母的不能讓自己情緒不穩,永遠都要找到一個讓自己安定的方法

以身作則很重要,非常重要
bubu說:我們常常只記得「教」但都忘了「育 」
育是一個長時間的養成,並不是短時間就可以把孩子們教養的好

什麼都學,學不成沒關係,了解孩子的程度

小朋友習語言只要順暢度夠的話,不需要有太多的糾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