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台博館之前我來過兩次,但是因為皓皓與翔翔都很小
對於"展示品"的內容都沒有多大的興趣,只對"躲貓貓""與"追趕跑跳碰"有興趣,在這麼有氣質的地方,我可不能"河東獅吼"也只是不斷的低聲請他們安靜…



但這次就不同了,皓皓很明顯的成熟很多,這一次台博館的各式各樣主題,翔翔與皓皓都有興趣(詳細請至台博館官網查詢)


有原住民的主題
有動物與魚類的主題
也有恐龍
還有銀行的史蹟館


所以這一次來了以後,我特地有保留了一些"藝文詢息"下回有機會再來!!!
因為現在皓皓與翔翔也越來越大了,我不能也老是太戶外,多多少少也要加些"有氣質"的東西給他們。

今天很好笑,一家人準備齊了,結果我居然忘了帶錢出門,好在身上還有些零錢,但也不夠停車費,所以爸爸又回家了,我們約好下午五點,在「火車頭」等…

這邊真的也很不好停車,YEH很堅持要自己開車,1H50元,我們來了四小時,這樣就要花200元耶~~~下回還是要自己坐公車,但若是一家四口的話,差不多也是停車比較滑算,因為除非要千辛萬苦的搭免巴,但要走上一段路…呵呵呵,我果然是小氣媽媽!總是精打細算著口袋裏的錢,沒辨法嘛~想要四處遊山玩水,真的只能這樣,才不會被"金錢"所綁住而無法前進,我這個人一向最討厭困難的,若只是金錢上的"困難"那我是屬於"絕對可以克服這關的,錢嘛~~~為什麼一定要把他花掉才會爽快呢?現在還有一種很"美麗"的說法,就是"環保"自己帶便當"環保"自己帶飲料"環保,我們要學會愛地球 ^^

好啦!言歸正轉,繼續我的遊記...



志工很親切的說:要存錢了哦~~


土地銀行的史蹟館,不過有個缺點,很多古董都沒有標示是什麼~若能再標示就更有教育的義意了。




228公園的火車頭,是翔翔與皓皓的最愛,這一次皓皓還特地叫我念火車頭的歷史給他聽,什麼時後壞的,為什麼不用了…問的很細,很有羅輯!翔翔就在一旁聽著蒸氣火車的聲音,感到非常的新奇與興奮。











在228公園一處的水池,有鳥龜、鴿子、天鵝、白鷺絲...



翔翔這時後就開始耍寶起來了,旁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薩克斯風,翔翔拿起選舉的棍子,就學起來了,還跳起舞來,皓皓在旁邊也想學,可是就是止不住不停的笑…



下午茶:蛋榚、炸雞和冰冰的開水,就是我們今天的下午茶…
真的自己帶便當的最大好處是吃東西,完全是享受在當下,很享受...



飽餐一頓後,就開始去PLAY GROUND盡情的玩了…
這是全新的溜滑梯與整片的安全地磚…太讚了,台北市果然就是台北市!

我們在這邊盡量的跑跳,完全不用喊叫要小心,要小心

真是超好玩的一天



今天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去拿水的時後,我叫皓皓保護翔翔
他會立即去找他並且做到真的保護他

但常翔翔常常故意賴皮惹皓皓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