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泰山很多年了,對於周邊的步道是一直到有了孩子以後
因為有記錄出遊,對於地理環境都會特別再關注一下
原來頂泰山嚴的這個步道叫~崎頭步道!!!



皓皓大概一兩歲的時後有來走過,大概走到土地公廟吧~

今天我們大概四點的時後抵達,大約六點的時後下山,來回兩個小時

雖沒有到頂點~但也看得見南亞的廠房了!!!

孩子邊跑邊說累~到了休息的地方又追追跑跑,我也開始見怪不怪,真的是不要太理會,太認真去面對他們的言語,一下子南一下子北,他們很容易轉換話題,但是你可能還陷在上一個問題的情緒理~常常這樣都用"腦門"在說話,好累,本周就真的生氣的次數變得非常的少~

帶著孩子們越來越常爬山與出門,該準備的東西越來越棒了,真的忍不住誇了自己一下,因為快接近黃昏才來爬山,所以我各帶了一個頭頂燈~太安全了

這東西超~~~~~~推的,有帶孩子出遊的,頭頂燈真的是必備的東西~

這個步道的出入口就一個廁所~中間經過的土地廟也有廁所~
(下圖位於出入口,廟旁的一個廁所)


所以也算是超優的親子步道
補充水份及洗把臉都有,都方便




所以想體驗親子登山~可以來這邊走走~又可以走走泰山的古廟~來個文化之旅

一個空地~可以讓孩子跑跑,像我們這種精力充沛的,都在爬山了,兩個孩子一到這邊就說要"比賽跑步"



遇見"金蟬脫殼"


翔翔興奮的要把殼撿回家(不過其實一到家就忘光光了)


是爬山還是跑山~邊走邊跑耶~


第二個土地公廟,有一個小型的運動場


有熱水~有洗手洗腳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型的會議長桌,我讓孩子在這邊畫畫,我就可以順便休息一下,所以畫具是爬山必備的東西~可千萬別忘了


邊畫邊休息,我就幫他們擦擦汗~扇扇風!!!也順便再上個廁所


用望遠鏡找東西,在大創館買的望遠鏡,只是讓孩子試試感覺~真的有需要了再來買,省得孩子們把貴重的望遠鏡當成玩具來浪費!!!


途中遇見的叉路,我往"山頂公園"的方向,之後走了一陣子,有點不太知道路,皓皓在一旁擔心的提醒我:若不知道路的話就不要走,要走知道的路!!!


看起來是顆百年樹木


做一下記錄,這個蝴蝶長廊下次應該來走走~今天的時間不過,地理位置也不熟,又快天黑了,雖然知道不太可能迷路,還是得小心為妙!!!


在長廊旁邊有一個涼亭,視野很好




爬山結束了,帶孩子們去吃個冰
我跟皓皓說我要拍照~立刻做出專業級的pose





親子登山的必須品:藥品、頭燈、扇子、小朋友的畫具、水、食物、塑膠帶(萬一抓到昆蟲或是撿到的樹葉…等等。不用帶飼養箱太笨重了)


出門爬山必看tony的blog~讚啦!!!

[台北泰山] .頂泰山巖.崎頭步道.義學坑步道.明志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