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常常去露營,看見滿天的星星,開始讓我想知道如何辨視天上的星星
這一次訂閱了電子報,知道了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有天文親子營,就立刻報名了
整天的活動,從開始解釋恒星、行星如何看亮的星星,星星的亮度…方位,地球自轉、地球自轉軸、一年四季的星象…我也聽的很起勁
DIY星盤與解說









講完星盤與power point,服務老師們都很熱情的解釋,每一個小組有10~12個人,都配有一位老師,到了現場又有專門導覽的人員,小朋友對天文都好熱情哦~反而是我覺得這次皓皓的表現有點冷淡…
最精彩的是用3D的方式介紹木星,我真的覺得超級物超所質的,也讓我大開了眼界

了解四季如何產生,因為太陽的照射長短…






龍捲風如何產生,地面上的氣體與測風…


介紹解說太空人的衣服


服務老師都解說的很有熱情


衛星們如何利用""引力""來""省力航行""


你在台灣可以跳多高~~你木星可以跳多高~~~


進入太空船,體驗在外太空會遇到的狀況((轉轉轉))))


太陽的結構,太陽的熱度與黑子


最後還實際上了天文台頂樓看望遠鏡看由望遠鏡折射的太陽光的黑子,剛好遇到老師在登記黑子的情況


結束時還有一個小禮物~~~貼紙

整個內部就給他很""天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