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jpg

我們在遠的要命的鎮西堡B區神木群之事實證明開車比爬山還危險的行程
從田中露營區出發,加上迷路的時間 七點半出發到十一點半才到了登山口
路途彎彎曲曲,但延途的美景 真的很棒
只是開山路真的很危險

下山的車 才一秒就出現在你的眼前 差了2公分就撞上了 太可怕了
對向的人與我狠狠的互瞪對方!!!我後來想想 他的技術還比我好 可以閃開我的車!!有驚無險!!!

從檢查哨 送完資料 再開到登山口 要三個小時 彎彎曲曲的山路 真的要特別的小心呀!!
開了近四小時的車 終於到達了登山口,停車要150元

一下車 艷陽高照 我覺得至少有35度,但一進入了登山口 立刻降溫 又涼又舒服~
整個步道 路況好走 標示清楚 深深感覺 剛剛一路開上來的有驚無險 還是爬山安全多了XD

B區就是一個O型 看你是要順時鐘走或逆時鐘走 都有標示 我們選擇順時鐘走
這個步道好玩的地方是中間走一段山路 都會再過一溪水 溪水冰冰涼涼的 用毛巾擦擦臉 舒服極了

神木區的神木屬於紅檜及扁柏,是台灣最大的原始巨木林
走在原始林的感覺 真的有別於人工林
隨便一顆不知名的樹 感覺都好大!!!!

只是因為樹很多又很大!!!很多人選擇 在神木後面上廁所 XD
應該要走到遠一點的地方才對呀!!!衛生紙也要記得帶走才是正確的!!!


0.5K~1K 分別都有標示 且有休息區 才剛開始爬就走不動的話可以在此處休息 在步道走著走著遇到一隻死掉的鼴鼠 我才知道原來他跟老鼠好像哦!!!因為都會繪本裏看見 還第一次親眼看見鼴鼠!!

開始過第一條溪 在石頭上都有用漆畫上箭頭 不用擔心 溪床上躺著一顆巨木 孩子們很愛這樣 走神木
page2過溪1.jpg

第二個溪水((希望我沒算錯))
page3過溪2.jpg


開始神木群了 指標都非常的清楚
page4開始神木群了.jpg

第三條小溪 開始神木群了
page5過溪3.jpg

真的好壯觀哦~來這邊之前我看了不少BLOG的資料 也看了不少神木的照片
但沒有親眼來看 真的是完完全全不同的感受 完完全全
孩子們也驚喜的往神木的樹洞裏看~好深哦!!

第四條小溪 這邊的溪比較深 有一條橋可以通過 剛好山上在下雨 所以瀑布量的水很多
page6過溪4.jpg

page7神木.jpg

橫跨在路道上的一顆大神木 翔翔在上面行走 感覺好刺激呀
page9過溪5.jpg

page8神木.jpg

整個b區的神木群 天氣很熱 但森林裏的感覺是涼爽舒服的
邊走邊散心 野餐 又有神木可以看
因為實在是遠的要命 但也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還能保有如此原始的地方

整個O型步道 大約一、兩個小時就能走完了 但是我們大概花了四小時吧


第五條溪 這條溪很特別 好像整個石頭 平平斜斜的
下圖左上角 那個不是道路 而是很平整的溪川 好像超大型的溜滑梯哦
這隻狗來來回回 跟我們一起爬了很多次山了 這一次又更厲害了 可以在狹窄的山路 衝 來 衝 去 超級興奮的
page10過溪6與7.jpg




這幾顆神木 在來此之前 我也看了不少網頁的圖片 但沒有親眼看到 是不會感動 大自然真的很奧妙的
我覺得我真的是年紀大了 很容易為了很小很小的事就覺得很感動
有時後想到被砍掉的神木 都還會一直想說 人類到底什麼時後才會驚覺 自己失去了很多!!!

備註:為了吸引孩子們的耐心 來此之前 就有跟他們說有一顆樹有長小雞雞!!哈!!真的看到了 還覺得真的很有意思 長得好 長的好呀!!!
page11過溪8還是9 國王.jpg


把足夠的食物準備好 就可以在森林裏隨地野餐

不過我們在山裏遇到一群山友 席地而做 就開始煮食了 但來來往往還有很多人 應該可以選擇更空況的地方 更體貼才對 因為我們有帶狗 還把我們(((溫柔)))的趕走!!!

但其實不到大約再3公尺的地方 就有一大片很舒服的地方可以野餐了

我們就在這邊 把我們的野餐布拿出來 又野餐了一次 幸福 幸福!!
結束了我們的小野餐 還遇到 原住民朋友要上工寮 在上山之前 先在此處 休息 野餐一下
於是我們又坐下來與原住民聊了起來 最後還把我們剩下來的食物都給了他們
他們的樂天與隨性 真的不是我們平地人 可以做到的
如此的隨性與自然 才能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 幾件破衣服 鋪在地上 升起火來 就開始休息了...
page12過溪10.jpg

最後回程 皓皓還主動體貼的 抱了琪琪 雖然說他平常真的很鴨霸 但溫柔起來 也是充滿了愛!
page13.jpg


下山以後以還起了大霧 完全無法開車
剛好遇到一台機車 下山 我們就讓他開路 還一路順路順了好久 真是幸運

隔天孩子們在營區裏玩水 開心的跳水 天氣熱 真的就是要在水裏 泡著 才會涼快呀
整個就是很盡興的三天兩夜

page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木 步道 爬山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