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都希氏蛙)



雖然下著雨,但住顏氏第二天與第三天我們都去看了螢火蟲
我記得小時後我有看過螢火蟲,但從來沒有像這樣,好像看了一場螢火蟲秀
一閃一閃的,好精彩

顏氏的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往離顏氏不遠的一條小路

工作人員說,上周更精彩,今天到這邊來看螢火蟲,只有我們與這幾天的鄰居,全場就我們與他們住了2個夜晚,上層好像也有一家人…這家人的爸爸看見我一個帶二個,還會細心的走到最後面保護全部人的安全,而且在住的幾天中,他不斷的當心為孩子們解說生態,好像老師,他說:誰最愛吃螢火蟲,青蛙,那誰最愛吃青蛙,蛇…所以這裏附近一定很多蛇

在這樣的環境解說生態好有意思

第二天我們又與"鄰居家"一起先到這邊再看一次螢火蟲又到草湳濕地看了次螢火蟲,不然真的好多人,車子也不好停,有的車子還開到靠近螢火蟲的觀賞地附住,人一多,大家都怕看不到路,所以都拿著手電筒,有的還用相機,這樣都影響了觀賞的品質,但說實在的若帶著孩子,不開手電筒,皓皓還因此而跌了一跤,真的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不過這邊要是人沒這麼多的話,肯定是一絕佳的觀賞地點!!!

接著看了兩天三場的螢火蟲秀,好滿走
孩子們上學的第一天就告訴老師有看見螢火蟲,一閃一閃的

這一次的旅行鄰居的大兒子還指著天空說看見北斗七星,我也跟著一起看,好清楚,真的是北斗七星,一直覺得永遠也認不出星星的我,居然也看見了北斗七星…而且還教我看北極星,小朋友說在北斗七星的某一顆的正下方五倍的位置,就是北極星…

他們在帶著昆蟲圖鑑讓孩子們時時對照,好用心

這次的行程有他們住在我們旁邊,讓我們的行程加分不少,希望有緣可以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