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就訂好的 熱門營地 秘境!!

我們訂的是"楓櫻區" 訂了11帳,帳篷搭在邊邊,中間的大草地 變成孩子們的遊戲天堂!!

打球-2.jpg

打球.jpg

草地.jpg


孩子們剛學會打羽球~不停的早也打~晚也打 連爬山回來都累翻了也打~~

晚上抓蝦與螃蟹
蝦.jpg

景點介紹:

IMG_0359

又稱加里仙山,標高2220公尺,台灣小百岳034號
我們由大坪林道線不用停車費,走小O路線

大坪林道的登山口會經過"知泉露營區"

去的路程看這個部落格把要去的路程,張張都拍的很清楚,通常我都會找好幾個blog來參照,行前會看一下別人走的路程,把路線大概的記到腦海,最好是有地圖!!
加里山NO34小百岳大坪登山口車程及攻頂篇 @ 漢堡薯條的心情故事 :: 隨意窩 Xuite日誌

因為我不會看地圖,我就從網頁上找別人的航點圖來看,會經過哪些點
一樣也借了衛星電話完全都沒有用到,不過帶在身上就好像平安符一樣會保平安哦!!!!!

其他路線是參考下列網址
103.06.21 加里山 紅毛山 大湳山 @ 小鄧的登山札記 :: 隨意窩 Xuite日誌

早上9:23於登山口出發
謝謝佳雯幫我拍的這張~我很喜歡!!感謝一路上都有全新的友情的陪伴,大家真的都很努力!千金難美的美好回憶!!

IMG_0358

很大一片的柳衫林 很漂亮的步道
爬山-2.jpg

爬山-1.jpg

((AM10:19))休息空地有伐木年代殘存的絞盤,在這邊休息片刻,先吃水果...
爬山-7-絞盤.jpg

順著鐵道路路線之後出現一個岔路,我們照著小鄧的登山札記的路線,選擇右上往杜鵑嶺

爬山-3.jpg

爬山-4-15號.jpg

延路都有救援樁,順著救援樁上的號碼走
跟孩子們解說救援樁的意義,讓他們找尋救援樁,好像在挖寶一樣
之後的每一根,孩子們發現了以後都會大叫~~
不過因為我們走的是小O,反而會先看到15號的救援樁(加里山西線)


延途孩子隨手撿起木頭~當弓箭就開始射了~完全還在賽得克巴萊的電影裏,覺得自己就是那個(((巴萬)))


過了2號樁開始有一小段連續拉繩
觀景台位於3號樁與4號樁間,板凳小坐觀景
有霧,很可惜,不然景色一定更棒
旁邊還有一個盪鞦韆,小朋友在這邊有玩了一下下
爬山-9-杜.jpg

其實到這邊的時後己經中午12點了,整個行程都慢了

找不到平地用餐,隨處就在一個空地吃了起來
爬山-16.jpg

樁號是按照順序的 所以不會迷路
延途都有倒掉的神木

(((PM14:00)))杜鵑嶺 ,取左加里山,指標很清楚,

經過這開始起霧了
整個張圖都是綠的 連樹幹也是綠綠的
好有阿凡達的fu~
爬山-5-阿凡達.jpg



(((PM15:30)))是三角點還是三腳點!!!!!!!
爬山-12-三腳點.jpg
從三角點之後 就多了很多拉繩攀岩 我覺得沒有90度也有80度
而且不是一個
有好幾個
大家使勁的爬 真的很有難度

爬山-17.jpg

從三角點後開始知道時間己經不夠了,大家都加快腳步,後面還有聽到山羌的叫聲
但還是一直往前不斷的走
因為沒有人想跟猴子在山上過夜
而且真的很怕天黑了以後看不到路很危險


登頂了以後才是重頭戲,大家都開始認真了起來了,因為不想跟猴子一起過夜!!!!!!
爬山-14.jpg

我們一路不知道攀過多少的岩石路段,山友說至少有500公尺
大家累的要命
但下了山以後 孩子們最難忘的 居然是這些路段!!!


超大巨石
其實這個時後,我的魂與我的身體己經分離了,完全用意志力在爬XD
但其實我覺得景色從這裡開始就完全不同的感覺,到處都是大石頭與大樹
老師說,這座山是標準的中級山路線
在努力的過程中 真的無心去欣賞 但回來整理相片 真的覺得 好像魔法森森哦~~
爬山-15.jpg

我們又完成了一次冒險,孩子們都是都是小泰山!!!!!!!!!

((((筆記 筆記))))
下一次若是七小時的路段,請一定要提早出發至少七點就要在登山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