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jpg

這一天的行程為了八月中要去爬山而做的練習
今天預計的行程應該是15k

但從一開始就不對了
一開始皓皓與翔翔又開始幼稚的爭吵
為了在火車上擠一扇窗 看外面的風景 皓皓硬是要推擠翔翔
應該是要怎麼跟他們溝通說
一個看完換另一個看
但我的腦子還沒回神的時後 皓皓己經很多肢體動作 弄的翔翔在哭了
堅持位置是他的 翔翔就是要走開

表達的方式
溝通的技巧

而且 都看見他在動手了 還不承認

這個就是這一次爬山的前奏曲…親子爬山真的不容易 到底要磨到什麼時後才會一路通暢呢?

切入正題~
一開始藍天地圖都是OK的 都很到位
只是經過了 聖泉寺 有狗叫(但還好綁住)
又經過了夢幻寺 養了兩隻狗 狗就追來了XD
嚇了一次就算了
當我們回程的時後 想說狗不見了 想要走另一條路 結果 狗又追來了

龍鳳.jpg

結束了龍鳳瀑布 要前往頂坑山 在三貂嶺#54支57電線桿附近 又聽見一群狗 要衝來的樣子 嚇得我們往頂坑山的方向走
但是 路況很差 我們還得一路除草 才能順利的爬!!

路口.jpg


整個就是嚇嚇嚇~~~~

硬著頭皮上山 想說山也不高 只是長了點 就慢慢走
一開始就花了很多力氣在除草 因為孩子們都穿了短褲 很不舒服
要不是有登山步條 這條路應該也是上不了了
雨傘開路.jpg



好不容易發現一個平坦的地方 我們就在這邊休息 煮東西吃
中途點休息.jpg

他們真的很習慣了 跟著我一直爬一直爬 也很能掌握路況
不過今天的”蠻荒”真的是史無前例呀
難.jpg

帶自己的孩子 爬山的狀況 就如此的多
真為了八月中的行程緊張了起來

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情緒上面 真的太多了…
孩子天真的玩樂的樣子 真的很可愛
但只要一番起來 真的很要人命呀~~~~
頂.jpg

都為了這個爬山練了這麼多次了 怎麼每一次都還是狀況連連呀~~~山不夠高嗎?

其實要不是為了除草 我們應該早就登頂了
中午在山上用餐
但也是從這間開始 我們就迷路了
我們完全走了一個反方向了 往新路尾山出發
一直走到下午五點 己經發現不對勁了 只能有兩個選擇 一是往前 二是回頭 往前不知道要往哪 己經沒布條了

所以只好往好跟孩子們討論我們最後從山頂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多...
所以應該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們可以再回到原來的地方
但路況太差 大概有NNNNNNN次 我與人面蜘蛛(拳頭那麼大) 大約有1公分的距離 他被我嚇跑了 我才發現前面有蜘蛛
((所以我心裏是覺得 沒辨法在天黑以前到達 頂坑山頂...))

孩子們開始緊張 我開始害怕了….這下山難要發生了!!老師的電話都沒記下來XD

想要冷靜 真的很難 很難 想要不慌 真的也很難 很難
但我後來想想 只要回到山頂 第一我的食物夠 第二 我的急救裝備都在 應該過的了一夜… 至少回頭的路大約知道在哪 讓孩子們的鬧鐘設定30分鐘,決定30分鐘以後就休息五分鐘 要在天黑的時後打給 爸爸 讓他知道我們是安全的

討論完 OK之後就開始出發….
(皓皓還是一直覺得 說應該要再往前 看有沒有布條 但是往前的路是未知的 我覺得應該要退回己知的路 才是正確的)

開始決定了以後 突然覺得整個人是輕鬆的 大不了就在山上過夜麻!!!!!

大約過了15分鐘 電話突然響了 老公打來的
不敢跟他說 實際情況 只跟他說 我們迷路了 要往回走 走到山上之後 再打給他 請他不要擔心!!

確實己經聯絡上孩子的爸 我們就更安全爬了
結果 沒多久我們居然聽見了火車聲 重機的聲音
再不到10分鐘 我們就看見產業道路了

設定的鬧鐘還沒有響 我們就到了出口了!!!!!!!!

出口.jpg

太開心了 整個就得救了
很難形容看到產業道路的開心

到了產業道路 不到二分鐘 鬧鐘 就響了 皓皓設定的是 舞曲 我們開心的跳起舞來 哈哈

孩子還飛奔到前面說 我去看看有沒有便利商店 哈
我們三個真的相擁而泣 不 是只有媽媽泣 我真的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