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第一次爬山

01.jpg 

因為還是有很多想要挑戰,藍天圖集上的岔路指引以及高度計與等高線的相互搭配

這裏的岔路很多,只要是稜線,都被走成了山路,然後還有一些小徑,也變成了山路

然後這裏的指示讓我很不懂的是,應該是要指向大指標,像” 剪刀石山”

但標示都是 論劍亭!!!一直到,快到剪刀石山,才出現了指引記號

08.JPG 

05.jpg 

到了山頂,沒有三角點,就只有一個小小的碑在兩個石頭的中間!!!!!!

經過了大金面山,確只是一個基點

06.jpg 07.jpg 

回程之後 我查了資料,才知道那就是大金面山,哈哈哈!!好空虛的感覺!!

真的在行走的時後,邊走邊看,要學的還是很多很多….

(二046) 剪刀石山,大金面山,小金面山出碧湖公園.jpg 

核對1號位置 登山口OK;往右竹寺不取

核對2號位置 OK,清楚知道自己要行進的方向

核對3號位置 剪刀石山/藍天圖集上的高度為252M實際現場的高度位置為258/高度計為290 大約差距32M

核對4號位置 清清楚楚知道自己要行進的方向

核對5號位置 泰安亭/高度計為220M但藍天圖集上的高度為170差了50???這時後 我開始整個位置大錯亂 越來越沒自心了

核對6號位置

核對7號位置

最後還是走錯一個岔路出來

進步的是。至少知道這個岔路出去 一定是環山路 不會有問題 不過對我來說,都是經驗值,沒有GPS,靠等高線圖,靠藍天圖集,還要再加油

得再多找幾條來試試

整體來說,也許前一陣子都是爬比較高的山,258M真的很輕鬆

比較特別的事, 這裏以前是天然的採石場,整個山 真的就像礦場一樣

大約在一個多月前有失火,所以更清楚的看出,很個””礦場”””的面積是很大的

一位在地的人說,這裏的路也沒變過,就是以後採礦的時後留下來的!!

02.jpg 


我們在論劍亭用餐~己經習慣這樣的用餐方式,又省錢,又健康

原本計劃想要走小金面山→剪刀石山→大金面山,但小金面山一直沒查到資料,後來發現,是座冷門山,打消念頭

冒險,一次就夠了

我今天的目標是等高線圖與藍天圖集還有高度計的配合

不過還是沒成功,我看得再多試幾次了!!!!

 

09.JPG 


猴子再現

今天由老猴在旁邊親自指導,其實小猴們是小心翼翼,今天的樹比較高

老猴教小猴如何倒退爬下樹,因為倒退,雙手還會有力控制前面;看到樹枝比較小的,就不要再爬了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今天的人太多,兩個人還是又玩起了”賽德克巴來”的遊戲

不斷有小心!小心的!關心口吻出現了

完美的登山計劃,完美的下山

雖然說,並沒有如我想像的那樣的完美,至少又多了一份經驗質

除了這些

我覺得一家人在一起邊走邊玩,真是一種幸福

就是這樣的幸福,才會讓我一直想要不斷的計畫再出發

少了野心,但多了平穩與踏實!!

人家說權力與慾望會讓人迷失掉很多,一下子,我好像也有點迷失了。

撒可努說:你們平地人很奇怪,爬山的目的就是要攻頂,不要命的攻頂;但是我們原住民,抓到獵物就一心想要回家,想著心愛的老婆~~~

因為一直想爬山,就一直想要挑戰,一直想要挑戰,又沒那麼多本事,就會浪費掉很多的力氣,乎略掉好多,真正的重點,就是愛!

我們要的,應該就是愛,而不是挑戰更不是攻頂

爬山滿足我們的,應該是愛,而不是征服!!!!!!!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