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關於灣潭古道有更詳盡的說明
「灣潭古道」位於台北縣坪林鄉漁光村與雙溪鄉泰平村之間,為兩地往來的一條古道,因路線沿著北勢溪支流「灣潭溪」而行, 故稱為「灣潭古道」。
 
坪林/雙溪.灣潭古道(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177篇)
 
台北縣雙溪鄉:烏山尖.豎旗山.網形山 - 登山補給站((藍天圖集來源))
 
原本以為,七月的第一周要跟馬克老師去新竹是需要重裝
所以我們提前一周急訓
帶著我預計的小帳篷,試睡三人睡兩帳,其實還蠻OK的,感覺上真的得改小一點的帳篷了
 
預計七點出發
但真的出發的時間好像快九點,慢慢慢
 
而且星期五的夜晚的張家莊真的誇張了,還有人12點入營區,到底12點才到露營區是什麼樣的概念???一點還在敲??
三更半夜的老闆很無耐的收了客人(因為他也累了)
 
所以預計隔天一早的爬山,整個品質大大的降低了
 
整個露營環境己經一直在改變了,因為大家愛露營的關係!! 我覺得我還是多爬一點山比較健康一點!!
 
哈~念了一堆切入主題
灣潭古道全長4.5K,再到鳥山古道從鳥山尖步道上,從一戶農家切出來大約是下午接近三點
在鳥山尖步道的時後,我們遇到一位在灣潭古道遇到的山友,他說我們這樣走太久了,本來他是叫我們等公車,後來他就順便載了我們了,真是謝謝哦!!
 
所以整個行程,我算是高估了只走原本預計一半的路
不過運氣算很好,遇好到善心人事的接送,所以也算功德圓滿了~~
 
除了GPS我們也搭配了藍天圖集,真的覺得自己的功力有越來越深厚的感覺,皓皓拿著GPS,我看著藍天圖集...
 
從張家莊出發~GO
 
01出發.JPG
 
登山口

02.JPG

 

這條古道真的很值得走!!很美!!

03.jpg

 

很快就抵達了夢潭

04.jpg

 
延路有幾個過溪點,到過溪的地方就沖沖腳
 
這一次我居然只帶了一雙襪子,就給皓皓穿了
所以這次走的很吃力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05過溪.JPG

06美景.JPG

07過溪 泡腳.jpg

台灣真的很美,能延著這樣的的美景

但整條步道,可以說幾乎沒有親子

親子都在張家莊了~~吵死人了~~哈哈~~

 

06美景.JPG

在古道上奔跑

08跑.JPG

岔路處

09.JPG

10土地公.JPG

11.JPG

12美景.JPG

往鳥山古道

13切入鳥山古道.jpg

 

非常原始的步道且岔路也很少

14原始的鳥山古道.JPG

14鳥山古道.JPG

 

這一次雖然全程有接近15公里,但我們完全沒有拿到任何一個基點,下圖

己經快到網形山,但我們決定撤退!!

15沒路徑.jpg

不到一小時,我們就走鳥山尖古道切出產業道路,再由善心人士送我們回灣潭古道的起點

 

16切出.jpg

 
去程的灣潭古道,花了我們3小時,但回程因為下雨一路趕路,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完了
兩個小子雖然哎哎叫的,回到營地,又開始下水玩了
是累還是不累呀~~~

18.JPG

 
 
備註:
這一次也是考驗了很多
最主要是想要試裝備看起來,感覺上應該是OK
而且我的繩結也練得不錯
緊急搭帳應該是沒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