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4.jpg

其實不是只有我一打二,另一個高手媽媽也是一打二,都是因為心裏對於大自然與山的熱忱,但不能只有熱忱,還有很多問題要克服,體力,腦力都要,我最欠缺的,應該就是我的步伐還是一樣的慢,不夠穩健,但我也抓不出可以更快的方式。

重裝15公斤(包含三天所有的食物),沒有山莊,沒有訂餐;路線一開始的13K,重裝是有點辛苦,好在老天爺賞臉給了個好天氣,真是一個很完美的三天二夜爬山真的很辛苦,很多都要磨合,體力,意志力,還有友情,親情都要,對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切的一切都是要感恩,謝謝同行的朋友們的包容與幫助

前一週的16K的急訓,應該生效了,所以重裝的15K都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我背了三個睡袋,自己的衣物(一套,換洗衣物、雨衣、羽絨外套)、鍋具、帳篷、地墊、鋁墊、2公升的水還有三天的食物

孩子們各背了自己的衣物(一套,換洗衣物、雨衣、羽絨外套),皓皓背了300*300的天幕還有一公升的水;翔翔背了二天的泡麵

我的鍋具是:電鍋的內鍋可裝2公升多的水,一個鋁鍋,一個鐵鍋,小鐵盤(小鐵盤可以熱菜(我帶來的肉類)),還有個人餐具,二個爐具,二個瓦斯

到天池的13K,除了中途有煮湯麵,飲用食是1公升,在大約8.5K之後的水源處用餐

到了天池之後,我們搭在下層的營區,下層的營區風小,住的第二晚,山莊前面的帳篷被吹的東倒西歪的,所以要往下搭第二層!!!

01-03.jpg

01-04.jpg

01-05.jpg

01-06.jpg

01-07.jpg

02.jpg

05-01.JPG

03.jpg


■我們的行程
第一天在天主堂(春陽部落)
第二天九點在登山口集合;大約下午五點抵達山莊
第三天七點出發→奇萊南峰→南華山,大約下午2點左右回到山莊;休息一會兒大約3點半前往光被八表(來回大約2小時左右)(孩子們留在山莊玩伴家家酒)
第四天早上九點出發→回程

我只能說這樣三千公尺上下高度的很迷人~天氣好,視野好,心情也就特別的好

親子行我覺得若是初階的,一般的登山隊,第一天到山莊後就往光被八表,隔天一早,早早餐,二點多起床,我覺得這樣太累了;隔天一早七點起床,之後再輕裝往奇萊南峰→若沒帶水可以在天池附近有個水源用餐之後再前往→南華山→再往光被八表,繞一個O型也行!

原本孩子是報怨說,怎麼沒有訂到山屋,住了帳篷兩天之後又直說帳篷好玩!!

■山野裡的扮家家酒
石頭堆成一個四方形是火爐,一堆是翔的,一堆是阿比的,白色的石頭代表錢,鋸了好幾根的竹子是筷子,還有布偶客人作伴,賣的是用槌子搗碎的咬人貓湯,,,,,就這樣連續玩了好幾個小時\

02辨家家酒01.JPG

02辨家家酒02.JPG


■ 夜晚的歌聲

到過山莊的人都知道,晚上莊主們(其實我也搞不清楚誰是莊主,每一個都是!!)都會彈吉他,然後孩子們就會在旁邊一直聽,大人們也會圍在旁邊,會唱的就一起唱,上次到天池住了兩晚,孩子們聽到一首,愛情釀的酒,下山之後,大概有一個星期都在哼這首歌;這一次到山莊,又可以聽到莊主很療癒地彈了吉他,一樣也唱了愛情釀的酒,對於孩子們而言好像上次來的時後的那個美好畫面又重來了一遍,最後要離開的時後,孩子們一直圍著莊主,我不知道孩子們說了什麼,但我聽到莊主說:你們很喜歡我吼?!我就補上一句說:對呀,上次來聽你唱愛情釀的酒,回去唱了一個星期,現在又看到你,像看到偶像一樣!!

04夜晚01.JPG

04夜晚02.JPG

04夜晚03.JPG

■小小經驗談

■食物方面:
白飯:連續兩天的晚餐都成功了,我發現不用船尾夾,用石頭壓,一樣也能成功哦!!
泡飯(一下山,就準備洗好泡著,再去忙別的事)→開火煮飯(大火滾)→小火(這次都等不到焦味,但大約小火15分左右就可以準備熄火了)→大概再悶個10分鐘應該就可以吃了

二天的晚餐:第一天是肉燥,第二天是醬燒雞肉絲(一塊雞胸肉);結冰後,裝入一般的食物耐熱袋內,用吸管將空器吸出,橡皮筋綁起來。

湯的話是海帶牙湯

炒蛋;結冰後,裝入一般的食物耐熱袋內,用吸管將空器吸出,橡皮筋綁起來。

魯蛋

二份青菜→洗淨擦乾之後,用廚房紙巾包菜,裝入一般的食物耐熱袋內,用吸管將空器吸出,橡皮筋綁起來

六瓶果汁飲料-結冰,當做保冷食物的來源

日式泡麵拉麵(二種口味準備了二份各二包)

所有的像羽絨衣類的包裝袋,可以另外DIY小型的束口袋,一定都會塞的進去這樣真的大大增加包包的空間

水:平常一定要常常爬山,會不知不覺得減少孩子的用水量,以這一次13K來說,我們一家3口只用了不到1公升的水量

孩子們平常的背包都保持在3~5公斤,才不會突然很吃力!!!!

1.JPG

 

03煮飯01.JPG

03煮飯02.JPG

03煮飯03.JPG

03煮飯04.JPG

03煮飯05.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