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此次的路程
水田林道登山口→神木叉路口→神木→內鳥嘴山→那結山叉路→神木叉路→登山口

■尖石鳥嘴山
新竹地區有三座鳥嘴山 
尖石鳥嘴山 (內鳥嘴山 )(其中內鳥嘴山 ,水田部落的原住民稱她「北得拉曼山 」,為當地泰雅族的聖山 );標高1749公尺。
關西鳥嘴山 (外鳥嘴山 );標高1350公尺。
五峰鳥嘴山 (鳥嘴山 );標高1551公尺。其中內鳥嘴山 ,水田部落的原住民稱她「北得拉曼山 」,為當地泰雅族的「聖山」。

此次的路程
水田林道登山口→神木叉路口→神木→內鳥嘴山→那結山叉路→神木叉路→登山口

參考網址

■ 北得拉曼步道
這條步道長約2.6公里,每隔100公尺設置里程路樁

2.JPG 

3.jpg 



■ 北得拉曼神木

露營很久了 終於見到神木的真面目了

有時後想想也很奇怪 會到北得拉曼營區 可能每個月有上百人 但這上百人裏面 可能 可能 不到5%的人會到神木區去走走

到拉拉山露營 有可能從來都不知道 裏面的山景 只知道有水蜜桃


15.jpg 


■ 感覺
每一次跟親子登山出門 都會有各式各樣的狀況
不過這一次 志同道合的家長們 可以邊走邊聊著大自然 每到一個展望台 大家就開始聚集 研究 對面的那座山是什麼名字
老師總是細數且說明著 那座山的名字 就像電腦一樣~那座山 到那座山 怎麼走 路況怎麼樣 清清楚楚
不過我的腦袋 聽完就立刻忘光光了

4.JPG 

7.jpg 

■ 孑遺植物/山毛櫸

老師說山毛櫸 很特別  大都長在山稜線附近

孑遺為單獨、餘留或殘存的意思
■ 皓皓帶隊
因為帶著小小孩 小孩的步伐很慢 這一次走得我們兩個孩子 哇哇叫的
回到家我跟他們解釋著
要帶隊 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是帶了就好 除了要調整自己的體能
還得在當下照顧好 每一位隊員
口吻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失控翔


16.jpg 

■ 猴子翔翔
還是一直處在是一個調皮的狀況
狀況連連
做危險的動作
與前後方的隊員距離沒有拉好 沒有拉好距離 就會有肢體動作的產生
不會有人是"故意的"先調整好距離 前後行進的時後 就不會有碰撞的問題

6.jpg 


■ 都是取水小幫手

13.JPG 

14.JPG 


■慶生 欣恩爸生日~~沒想到我只錄到一小段 殘念



■ 看等高線/觀察地型
老師有幾次把我叫住 問我知不知道我們現在走的地型是怎麼樣的?
是不是能感覺走在稜線上
是不是能知道 你眼前的山型
就是把等高線看了一遍之後 到你的腦海 就要立體化!!
阿娘喂耶 好難哦!!!

我放眼望去 其實第一眼 就覺得 就在山裏呀!!((寫出來會被罵嗎?))
有啦~~~再看一眼 認得出是 走在山稜上
延著樹 繞過樹 開路 路是這樣開出來的!
多看幾眼看得出來
但下次自己爬 有可就看不出來了(哈哈哈!!!)

■ 地圖的辨示
每一次都要停下來對位子 對高度 
不過我覺得我是個路痴 路感真的很差很差
回程的岔路 還認錯了 真的還是得對地圖 看來這個課 是要沒完沒了的一直上了 課後作業也是要沒完沒了的一直做了


■鐵腿行程12小時 
就算是走的很開心 走的很順暢 但走了12小時 我覺得對於孩子們來說己經是極限了
都是小勇士們!!
走到完全都走不動了,皓皓跟翔翔 第一次走到鐵腿
反而是我覺得我的狀況是有點卡卡的但沒有鐵腿哦!!
整個功力大增

■ 很有耐心的師母

5.jpg 

8.jpg 

9.jpg 

11.jpg 

12.jpg 

■ 摸黑

雖然說摸黑下山 但因為是一群人的 所以就覺得還好 不害怕
只是明天還要上班上課 再走下去 小孩們己經走到有點發脾氣了 一直說好痛
老師還開玩笑說 難得這樣在中級山看夜景 他大概也沒遇過這樣的情況

還直說很舒服 應該要泡個茶才對XD

1.JPG 

但就算再怎麼辛苦 

能這樣一起爬山 互相幫忙 

像這樣休息的畫面 都會覺得希望下一次再來爬山

爬山真的很好玩

3.jpg 

2.jpg 


不過這一次 我還是覺得我的地圖 不OK 還是要再加強 期待下一次的課程~~
但不要再12小時了!!!!!!!!


碎碎念....

人生有一些事很奇妙

就是你一直在進行爬山這件事
不知不覺因為FB因為網頁 把跟你興趣相同的人網在一起
我的世界 就開始充滿了爬山
然後你下班後的世界談的 聊的也都是山
但我對山 並沒有那麼的熱愛
這個山頭 對應過去的那個山 叫什麼名字 我都一直無感 哪個山 是不是要放口袋名單 我也覺得無所謂 我沒有一定要去的山

我只知道
我今天的行程是內鳥嘴山 然後我的功課 是要把地圖給對準
當然
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收獲 每一次我都會進步一點點與不一樣的感受

但說我對山 並沒有那麼的熱愛 又很奇怪
每一次假日 開著車 往山裏跑的時後 我又有回家的感覺 會感動...

我覺得每一天生活的時間都抓的很緊 壓力很大

每一次爬山 都好累 但每一次一到展望台 又覺得看山頂看下去的城市 好小 好小
好像很多事 就不知不覺看開了些

說是親子爬山
從孩子很小的時後 就不斷的幫他們規劃行程 是否健康 是否可以讓他們更優秀
所以才會最後變成了"親子爬山"或"親子家庭爬山"
好像是永遠 都為了孩子再安排行程

但這一次親子登山
我真的覺得是為了自己 因為我喜歡爬山 所以我孩子得要跟我來爬山

與一開始的動機完全的改變
不過我越老 越覺得自己越瘋狂  又有點想要瘋狂一點 但又失去年輕時的衝動

若是爬山有了阻力 我就覺得 ""阿雜""
我想 若叫我不要爬山 我的更年期可能會提早到
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堆

內行人應該看的懂我在說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