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陡上.jpg

陡上又直下的行程,原來是如此

第一天還是還是屬於精力充沛的,所以很靈巧的上山與下山
第二天其實很快就沒電了
 
跟著馬克老師一起爬山是第一次
其實參考了他的BLOG與資料,不難發現他的行程都很硬!!
 
出發的前幾天有給了幾個點與航跡
我核對了一下大概知道方向
第一天就是"撿基石"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撿基石之旅
說真的撿基石很無聊~哈哈就是把車開到山下,再衝上山撿基石
就是因為太無聊了,所以我上次在文間山就放棄不爬了
 
這一次跟著馬克老師
一樣的撿基石
但難度提升
 
希望可以藉由這次再提升自己的經驗質
我知道很硬
真的很硬!!哈哈!!
 
第一顆基石,清泉山  
清泉山,又稱面托油山西峰、民都有山西峰,1080m,森林山字三角點
17.JPG
 
默默 與山林對話: 2015-09-20 【新竹.五峰】民都有山北峰、民都有山、清泉山連走
 
馬克經驗:2897.登山:新竹清泉,清泉山、雲山森林點、民都有山(面托油山)、1710基石峰 -- 沿途爽撿基石 - 馬克褚工作室
 

page01.jpg

上圖是從地圖產生器產生出來的地圖
下圖是馬克老師的gps檔
我們下切應該是從上圖的黃線下切,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陡度
很標準的陡上直下路線,是短,但很吃力!!
 
陡上

01陡上.jpg

03.jpg

直下

06直下.jpg

06直下甩.jpg

PS。翔翔這小子,一路就像猴子一樣,讓自己((甩))下山
 
下切之後,很快在水源處用餐,不過最近天氣不好,在這種地方用餐,確實很擔心被落石打到
有原住民好心提醒
不過我們還是快在這危險的地方用完了午餐
07午餐.jpg
 

 

第二個基石: 雲山森林點 標高1110 

其實我們的車開在清石產業道路上己經是標高900公尺了,所以若從產業道路再上雲山森林點,也才100多公尺
 
跟著老師走就對了
老師前面走,我不斷的提醒皓皓也要看一下自己gps的點,每一次的出發與經驗都是很珍貴的
 

08.jpg

09.jpg

18.JPG

 
我們走一個剛開墾的菜園/果園進入,大家還在四處張望,到底要從哪進入時,就有人叫說有看到布條,於是我們從布條處開始,老師砍掉農夫整理農田時產生的樹枝與竹子,才看見((入口))
 
一進去入口,那群蚊子,看見美味的午餐,一下子我就被咬了四口了XD
 
延著剛開墾好的農田,一下子就到了很小很迷你的雲山森林點
離開了這裏,孩子一上車就沒電了
這種撿基石的事,應該是不適合親子活動~哈哈
 
之後到達了 民都有山的登山口,出入口很小,有一戶人家,但我們的車也沒辨法停在這,且又下著大雨,反正我們跟著老師的指引,再往回開,停到比較空曠的人家,之後看老師的BLOG才知道,原來登出口的農家有客人會進出,所以我們也沒辨法停在靠近登山口的停車場
 
不過到了這,小孩己經完全沒電了
雖然車停好了,雨也停了
好在這一次老公有來,所以我就賺到跟著老師繼續撿基石
 
 
 第三顆基石( 民都有山)與第四顆基石(1710基石峰) 

10風景(改).jpg

11風景.jpg

12風景.jpg

 
很快到了民都有山之後再加碼1710基石峰
感覺得出來老師很想再加碼~哈

19.JPG

20.JPG

 
其實從民都有山再加碼1710基石峰,是很美的~~延著陵線,踩在濕濕軟軟的地,因為地上都是落葉與枯技,所以一點都不泥濘~我最怕的就是泥濘又下坡了~~
 
下雨後的森林,就像身處在國畫裏一樣,真的很讓人著迷
一邊走著,還可以一邊跟小咪聊天~哈哈~~很舒服
 
下山之後就前往今天要住的地方
路況真的很差
草長的超長的,越開越毛,越開越怕 
於是開不到GPS標記的停車場,就隨機在比較空曠的地方停車
這時後下著雨,老師有準備3米*3米的邊布,於是我們車對車就搭起了天幕
拿出我們準備好的蛋卷桌,還真的要有桌子比較方便,登山,我還經驗不足,但露營要準備什麼我都想好了!!嘿嘿!!!
 
 
老師去砍了竹子,當做營柱,酷
 

13搭營.jpg

14搭營.jpg

15搭營.jpg

 
要睡之前聽到小咪在叫說對面的山頭有雷聲
真的
整片山黑漆漆的,突然的閃電,從對面的山頭,閃了一下,時而小,時而大
真的好精彩
之後沒多久就是滿天的星星,沒有光害的天空,真的好美
我心裏有想,明天又是一場硬戰
一定是一場硬戰
這時後我心虛了一下,我不知道我這樣帶著孩子走這麼硬的路對還是不對
但我只是想要一直不斷增加自己的經驗質
霞喀羅古道,我知道越坍越多,這次沒有跟著老師,不知道何時再來!!真的不想錯過了!!
好在,老公知道我都硬衝,所以不放心,就跟著一起
這兩天的老公,就像英雄一樣守護著我們母子三人,真的還蠻感動的
 
翔翔就整天像人來瘋一樣的興奮
其實他的腳程很快,但就是耐力不足
還有我們時間點的掌控這點很重要,我告訴皓皓說,老師他們在行進間,時間點都抓的很好
這點也是我們不足的!!
 
這天,我幾點睡 我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很快就昏睡了
但因為我的手表有設定晚上12點會叫
我被的手表吵醒了,之後聽到山羌一直叫,我有翻了一下
 
第一次就林道睡覺而且還在馬路上!!
太特別的體驗了
 
16風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