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媽媽學校
作者:徐亨淑
ISBN:978-986-6932-18-2


很溫柔的媽媽,就像書上標題寫得一樣「學做好媽媽像學做菜一樣,需要一步一步學習,更需要精燉慢熬,為孩子煮一鍋心靈雞湯,幫孩子加一匙獨家秘方,孩子就會在媽媽的細心料理下成功」

這本書裏頭就是寫著許多作者的「獨家秘方」,很值得一讀再讀的教養書,可以感受作者對小孩濃濃的愛心與耐心,無時不處處都在站小孩子的立場去思考,站在小孩子的立場去衡量,並且站在小孩子的立場去過日子,這點很重要,對於功課這方面,作者覺得不需急於一時,健康與快樂的過日子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的小孩養成了很好的體力,對於日後的學業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這本書裏面寫了許多很棒的教養關點,也都是值的我去學習與思考的:其中有一篇「戒尺與短褲示威」一次作者覺得小孩子老是犯同樣的錯誤而生氣,打完孩子的小腿後也狠狠的在自己的打了小腿…之後還故意穿著短褲小孩示威,孩子也因為自己腿上沒有任何痕跡,而感到愧疚,之後小孩子再也沒有莫名其妙的發脾氣了…我看完這篇著實嚇了一跳,我想小孩子大概當下也嚇傻了,反而更能反省自己,這也是一個教養孩子的好方法。

從生活的點點滴滴開始,一步一腳印的與孩子分享,與孩子一起成長並且給予正確的生活關念,不需急著功課與成績,一個時間點到了小孩子突飛猛進,這樣穩扎穩打,又與小孩之間建立很深厚的信任與情感,真的很值得我去學校的一個對像,就是書名一樣「媽媽學校」,真的讓我上了一堂很棒的教養的課程。

在學習的時後,孩子一定要放棄電腦,做到心無雜念。這時,媽媽也必須做好放棄某樣東西的準備,因為想讓一個過份沉迷於電腦的孩子,在一定的時間內遠離電腦的話,媽媽也必須在孩子面前發折放棄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有媽媽懂得了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時的那種失落感,才能讀懂孩子的心。

是不是很棒的教養關點呢,很棒的一本書也值得一讀再讀,跟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