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皓第十個月大記事
開始會開關門但不是很巧,一開始的時後常常被自己的動作打到;有門的東西/有抽屜的大致上都會開了,偶爾會自己打自己,然後哇哇大哭,後來打了幾次慢慢的知道怎麼閃避自己的動作

會拿盒子裏的東西,但不會放回去,

皓皓可以準確的用左手把方塊球丟進長頸鹿桶子裏!而且我訓練他用左手拿,因為我覺得小時後就要先訓練你的左手,對你的腦部發育很有幫助,對運動神經與語言方面都很好。

平衡感很好,哥哥跟姊姊拉著他坐車車用力跑,皓皓都抓的很穩,也不會倒, 我拉著他「急轉彎」,他身體平衡感控制的很好,可以說都不會往左右偏,坐腳踏車也是一樣,可以邊睡邊坐,甚至有一次我帶著他騎了至少30分鐘的路,腳踏車暫時停住,因為我要拿東西,沒辨法再把皓抱下車,就是他一樣坐著,腳踏車大概傾斜30度吧!他依舊坐得穩穩的。

己經會把手上的東西給媽媽,然後換我給他,也喜歡玩互丟球的遊戲,媽媽請他拿書「小藍與小黃」他似乎似懂非懂的拿給我,偶爾也有失敗的時後,就是很多書放在一起的時後,他就選擇玩書、咬書。

先是大姊指著窗的樹,告訴皓皓「樹」、「小鳥」…不知不覺皓皓開始就亂指,用食指一直比,比久了,現在皓皓會用手指頭示意,告訴你,他要出去玩了,看見阿公騎機車出去,會比著阿公的車車,直到看不到車為止,站在窗前也會比著車子,不過我還在懷疑,到底他在比什麼他懂嗎?
現在很正確的會比「魚缸的魚」,當我說魚,他就會比著大姊家的魚缸。


皓現在超愛哎哎叫,也愛喃喃自語,我一直教他「阿公」,不過「公」這個音太難了,所以皓總是「啊啊」叫的,有時(大概只有一次)發「公」的音,不過有些分叉,又有點沙啞的「ㄎㄚ」...

皓晚上的食量超好,睡覺的時後,大約是從11點開始睡到早上8點左右,一共要3~4瓶奶> <" 有時後才剛餵完1小時,又哇哇大哭,己經睡著的我又被挖起來餵奶,有時後我就賴皮給,皓爸餵。
一般的時後皓還是平均4小時喝一次奶,不過大部份都己經是副食品,阿公會一直餵~可以說是有什麼餵什麼,所以皓是一點也不挑食,皓超會吃麵條,還會用吸的,而且速度快到,可以說跟大人吃麵速度是一樣的,我有發現,皓什麼都吃,不過要是遇到愛吃的,速度很驚人,而且會用,叫的來討食物,或是催討你要餵快一點,而且他喜歡自己拿食物,不太喜歡用餵的,總而言之,我覺得皓對食物的態度跟我是一樣的
感冒看醫生
一共長了六顆牙,上排兩顆(門牙,新冒)
會發自己名子「皓」的音
不喜歡人家碰他的鼻子,會生氣
自己打噴涕會自己尷尬的笑 ^^
平衡會走6~9步了,但一天能看到一兩次就很偷笑了,就要看他老大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