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全新的營區
3.jpg

我們是雙胞胎嗎?! FUNNYGIRLTWINS :: 痞客邦 PIXNET :: 帶我們來體驗 阿將的家(連結網址)

page2.jpg

在這裏處處都能看到老闆的藝術品 我覺得這是一種天份
2015-02-27-09h15m13-tile.jpg
阿將說原本是風災之後幫孩子蓋的房子
沒想到蓋得太好了,家人就建議阿將做民宿,也意外的完成了他人生的夢想...

整個民宿就是鄒族生活的縮小版

阿將說:小時後有跟爺爺去打獵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爺爺過世的時後 跟爸爸說 要把獵刀交給阿將
阿將說:他是家族裏唯一不打獵的 但卻繼承了獵刀…
其他的人不服氣 但是阿將說 他用別的方式 用現代的方式 傳承了這個文化 (大概是這樣 我怕我轉訴的有誤) 他用另類的方式 讓家族的人對他心服口服

阿將的刀~
page5.jpg

關於原住民 我想除了教養 露營玩樂 應該還要有"原住民的文化"

我記得有一次在課堂上 有人問原住民老師 說 你們原住民 都很會打獵嗎
老師回答說:現在沒有了 現在原住民的小孩 都跟我們大家一樣吃麥當勞 不吃山豬了
我認為原住民的文化 應該要像阿將一樣 又新時代的方式來表現與傳承

撒可努校長說:你們平地人 不要用你們平地人的以為 來以為我們原住民的以
是那樣子的以為…

平地人不要再自以為是的改變了原住民既有的生活與文化了(這是我的感想)

台東部落的一個原住民朋友說:我們蓋房子 都是族裏的人一起幫忙蓋的

越是露營 就越接觸各式各樣的原住民文化 這些是課本裏找不到的

這麼有特色的露營區 又能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原住民的文化
就是我們帶孩子出門露營的最大好處

而不是一看到這麼多的石頭就大叫 哇 我的孩子到這裏萬一跌倒了怎麼辨
孩子的人生 你是沒辨法一路幫他鋪柏油路的….


露營久了,對於環境 我幾乎可以說是不在乎的 行前 會查一下”地型” 看一下要搭配哪些裝備
從2014年開始 我就發現 教養與教育 比起露營的裝備 又更為重要
這幾場露營 我都發現我跟孩子的衝突越來越大 孩子們也並沒有因為 戶外的活動多 越來越好帶 相反的 我覺得衝突也越來越大

孩子越來越大 我發現我溝通的能力越來越低了…
於是在很好玩與很生氣的心情之下 度過了我的連假!!!
所以就會有很複雜的情緒參雜在這一次的露營

說了一大堆報怨的話 為什麼這麼辛苦還要帶孩子來
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 朋友們之間越露感情越厚

小朋友們之間的情感 越來越深

本來是手牽手的 看見我拍 翔翔立刻放開手
page8.jpg

1-1.jpg

親情~~又多了一個女兒了 不不不 是多了四個
page9.jpg


就在營區這兩根函管 成了孩子們的天堂
但 真的很危險(完全是錯誤示範)
但孩子們真的很愛 變成了小朋友的秘密天地 與 比賽跳 比賽快 的基地

一個不小心 真的掉了下來…
我只能說 好在是包場 不然到底誰能忍受這樣野蠻的程度呀!!!!!!!

page3.jpg

不只是函管 還有 阿將施工的工具與泥沙 都變成 孩子們的天堂了…
page1.jpg


這些表情只能我想到繪本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孩子們似乎大叫著 let the wild rumpus start!!!
page10.jpg


除了這些 還有營火晚會(感謝小庚安排)

page7.jpg
2.jpg

引聖火 倒數計時 然後點燃 大家一陣歡呼
還有跳舞 我有認真的學哦!!!
大家圍著營火 阿將唱歌 那種感覺真的很溫暖 很有原住民在地的感覺 人與人之間 真的不知不覺會更親密
用營火烤山豬肉
讚啦!!!!!


DIY 折紙
page4.jpg

營地附近有一個鄒族的園區 可以進去看表演!!!
YUYUPAS 優遊吧斯(連結網址)

page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