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水碓觀景公園


出入口就有廁所


這裏有詳盡的介紹:【親子爬山】新北五股。水碓觀景公園‧朝宗公園 - Sandy & Michael's 漫步生活 - 無名小站

因為昨天烤肉~大家都睡的很晚,也起的很晚
每周出門己經變成了我們的習慣,孩子們對於爬山這件事,越來越能接受,由其是皓皓

我發現在家附近的爬山地點爬山,也很方便,食材上可以準備零食即可!!罐頭型的八寶粥及類似的甜品都是可以帶來爬山的好食材

邊聽著音樂邊爬山,還真的變享受的!!

這裏不像爬山,到真的像是散步的地方
"每一層都有涼亭",是個特殊地形,因地形而建造的公園,一層一層
我們一下子就"攻頂"了



每一層,就一個簡短的小步道與涼亭


每一個涼亭名字,除了特殊地形以外,這邊的鳥類還蠻多的


奶奶的黑糖八寶粥,因為現在真的很常出來爬山
同事把家裏的零食多的,都給我們
我們出門爬山的時後,都會帶來享用…
奶奶家裏也常有拜拜的食物,出來爬山又帶的都是人家送的食物~
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小朋友們把涼亭的柱子當成馬在玩,光這樣也玩上半小時以上
我喜歡他們把"山"當成自己的後花園一樣的在過童年,我相信在他們的童年回憶裏,一定會擁有很多野外的記憶,比我小時後還多!!!


發現一隻蜘蛛,展開八隻腳的樣子


躲敵人的樣子,縮起來,好像葉子


在最上層看台北盆地看去,即使這樣的角度,看到不同的模樣
但每次都覺得好舒服!!好享受這樣在山頭的感覺!連皓皓也直說好美
這次皓皓來感受爬山又更成熟了,翔翔也是!!但沒能即時的把他們的童言童語記錄下來,都忘光了





兄弟兩吵歸吵,就在欄杆上聊起天來了


備註:今天我們想去冒險,爬到一個比較原始的路段,結果發現不對要回頭,在要出發的時後,皓皓就說,我們先往這邊,發現不對就往左邊去,我也認同。

但是翔翔就在旁邊膽小的說:這裏不好吧

但我跟皓皓還是堅持冒險,結果爬到一個地方,我怕會有野狗,因為才待一會兒就有"一堆"的狗狂叫,我們就原路回去,但因為地形很差,我一步就滑~~~~~~孩子們雖笑的很開心,覺得媽媽跌倒了很好笑(真的還蠻好笑的)

翔翔就說,我就說不要走這邊咩

皓皓在我後頭,因為看見我跌倒了,他更小心的走,有時後甚至用幾乎半蹲的方式往下走,我心裏覺得很開心,因為他懂得怎麼保護自己

翔翔雖然無厘頭,但他是以小碎步的方式在爬下山!!

之後下山以後,我們就前往圖書館

這些…沒有出門的話,都不會有收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