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一天我們很早就出發了 又到了遠的要命的鎮西堡

3.jpg

這一次我們的營區是看星星露營區,不過現在露營的活動太夯了 應該要多多鼓勵大家爬山 走向大自然 才是露營的目的
而不是一直把文明帶入山區 現在商人們為了這片商機 開始爛墾山林了 太可怕了 我想我也是兇手之一呀!!!!

原本想要挑戰神木區的 A群 毒龍潭 但想想還是不要太冒險 就走走老師推薦的霞喀羅古道

霞喀羅古道 五峰鄉與尖石鄉的秀巒之間原住民經商的一條古道 全長有23 公里
其實到從養老部落到這邊我們這有點迷路了 剛好有原住民 所以我們就順道問了原住民路怎麼走


開始的路段就是很平緩的路 應該是說大部份都很平緩 就是一條經商的古道
古道會經過很多橋 有些橋 看起來壞損 但走起來還算穩固
(原住民都還騎車經過咧)
5.jpg

剛開始走沒多久就遇到這個斜坡 孩子們一定要爬一下才過癮
翔.JPG


有聽到摩拖車的聲音 還停了一下不敢相信 隔沒多久 果然有山親 就騎著機車!!!!!!

真是太酷了
2.jpg


這一段路應該是原本的古道壞了 改道 所以需要小小攀爬一下
攀過了這個小抖坡 孩子們爸爸 指著 遠方 跟孩子們解釋 原本的路 應該是從哪走 但路己經壞了
攀.jpg

解釋.jpg



我們就是身處在重重山林裏 走著古道
在山林裏親子之間的互動 實在是無法言喻

平常在家 真的對這兩個毛小孩 就覺得很毛 動不動就叫孩子 閉嘴!!!!!!!!!

親子之間的關係與夫妻之間的關係就在山林之間無限的蔓延
4.jpg


有一段美麗的竹林
密密麻麻的竹林搭配整片黃橙橙的落葉 厚厚的落葉 躺在上面 真的很舒服
竹林.jpg

途中在有溪水的地方 煮食 今天的菜色是榨菜肉絲麵((非常的方便 在家煮好 在山裏在加熱 即可食用))
我發現 用這個方式 不只可以吃飽 也可以充份的休息
食.jpg

有些路段有坍方 大概是過了馬鞍就有一處 應該原本是古道 但己經改道 但也算好處 有一些就是有落石 應該就是坍方路段(第一個)
開始走之前 還有點怕怕的 但實際走了以後 其實還算OK
老師有教過 快速通過就好了
坍方1.jpg

我們並沒有走到武神 但聽山友說 在到快武神的地方 也是坍方路段 我們還沒走到哪就回頭了 並不想摸黑下山
在這邊的吊橋下 玩了一下水 真的是好美的溪谷
池.jpg


在日據時代 日本人就變成沿途設置駐在所,配置警力
日本人封鎖族人對外出入 最後結束了戰爭

我想這也就是這23公里為什麼設立了如此多的駐在所..

一邊走一邊講著當時的歷史故事給孩子們聽 這才是真正的大自然教室
只可惜沒走到還保有當時的建築的駐在所...但還是有機會的
解釋2.jpg

我不記得小時後讀台灣歷史的時後 有沒有這一段
但除了賽德克巴萊戰爭 還有霞喀羅戰役…

感想:

應該更尊重大自然與在地文化還有原住民才對 我覺得這些 都比蓋多少捷運還重要
不知道地球要病到什麼樣的程度 這些官員才會重視這個問題

地球滅亡了 就無關 你住的是豪宅 還是貧民窟了
文明一直在改變 文化的傳承 才是永長 還有大自然….

即便在這裏 我們沒有挑戰什麼中級山 但 這來回來的14公里 也很吃力 因為翔翔吃了感冒藥 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但山真的永遠都在!!

之前有聽老師說過螞蝗 是生長在樹上 但有體溫的動物經過時 就會掉落下來 今天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 雖然我們沒有被咬 但經過是就看見有一個黑黑的東西掉下來且還動著!!!
真的是超級讓人害怕的


其他路程:
到達營地的第一天 我們是前往 秀巒溫泉‧軍艦岩 就在檢查哨的附近 在這邊 我們也優閒的待上了好一會
軍

這裏果然是尖石鄉 有長的像石頭的 青蛙也有長的像石頭的蚱蜢 還有 很像用乾草編的蛾
新光國小附近的獨角仙 原住民小朋友抓的 說可以賣給山上的人(商人也會上來買蟲)
軍艦岩.jpg

能靜能動 除了抓昆蟲 露營玩桌遊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手腳並用 擲骰子!!
桌遊.jpg

小庚阿姨的最愛!!!哈哈哈!!!
小朋友們一點都不怕 而且我發現這些蜥蜴 一旦被抓到了 反而就不跑了 感覺好像是小朋友養的寵物一樣
昆蟲.jpg

美麗的山林美麗的鎮西堡熱情的原住民還有沒有農藥的農作物
原始 與 純真 有時後反而是我們失去的
重重山林.jpg


看星星露營區 是一個小而美的營地 星期六客滿
露營久了 覺得露營越來越文明 大家有的裝備 都越來越大((我也是屬於很大的))
但有了一房一廳了以後又要天幕去延伸 所以客滿的營地 就會越來越擁擠
好在 這裏有一個熱情的老闆娘 隨時出來安排位置 車位,還不斷的跟我們聊天…就算大家彼此都靠的很緊 還算OK
而且還提供冷凍庫給大家使用 真是太方便了
廁所也隨時保持的很乾淨
營區.jpg
接下來就是露客的品質了 哈哈 我只能說好在我帶了耳機 兩個晚上都睡的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