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次的作業 是熟悉家附近的山

我記得我們來硬漢嶺好幾次了 好在有記錄 有個記錄還真好

只是有時後想想

我真的是很單純的想要記錄 孩子們與我之間的相處

不知不覺 真的好幾年了

2012年的二月這個時後 我還記得林梢步道才剛弄好 我們就來了

那時後我們爬山很簡單 就是走硬漢嶺 就可以半天了 我們邊走 還會邊畫畫

就當做是在野餐一樣 我還記得有一次皓皓塞了繪本 就到山上看故事書

現在的爬山 好像在挑戰一樣 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2012年2月到硬漢嶺

2012年4月到硬漢嶺

2013年牛港稜登山步道

為了更了解觀音山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如下)

官網位置

%E5%8C%97%E6%A9%AB%E5%8F%A4%E9%81%93.jpg 

觀音山有6條登山步步道可分為福隆山、牛港稜、硬漢嶺、尖山、楓櫃斗湖及牛寮埔登山步道。其中硬漢嶺步道分為主線和副線(楓櫃斗湖步道),主線由凌雲禪寺旁進入,就可抵達硬漢嶺;從觀音山遊客中心後方進入的副線(楓櫃斗湖步道),雖然行程較短,坡度卻較陡峭

我們從土雞城旁邊出發 往鷹仔尖的方向出發經北橫古道一段、二段 往駱駝嶺的方向 再切到硬漢嶺往眾樂園→900階再從北橫古道四段 走回原來的路

中間的岔路非常的多 藍天地圖 有時後對的準 有時後又對不準 但大致的方向有 登山客還蠻多的 所以再問一下 都不是個問題

這條路線很好玩 錯綜複雜 有路標 但其實 又不是很清楚 又很老舊

但跟平常走的中級山來說 這條路 不輸中級山!! 很值得一來再來

真的也不需要為了爬中級山而舟車勞頓的到很遠的地方

2.jpg 

視野非常的好 走到半山腰的風景 感覺就延著山腰 看著淡水河 古時後的人真的很虔誠 千里迢迢


5.jpg 

我查了一下歷史記錄

這條古道是這條古道是昔日八里山區牛寮埔、石壁寮聚落居民前往凌雲寺及凌雲禪寺進香朝拜的路線也是當地農民上山種墾的農路

這條古道擁有的故事很多 從日據時代就有

沒有原住民的戰爭 而是漢人的信仰

只可惜 文化沒有保存 最後反而變成了一個大墳場 

觀音山.西雲寺.凌雲寺.開山院.西國三十三所觀音靈場(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185篇)

出發沒多久就遇到一堆攀繩 厲害 厲害

10.JPG 

但即使是要攀繩花很多體力 休息的時後 兩個傢伙還是選擇爬樹!!!

4.jpg 

誰說爬山很累!!!!!!!!!!!還有體力做體操!!!!!!

6.JPG 


3.jpg 

5.jpg 

從鷹仔山到往占山的地方 岔路真的很多 我們選擇 走北橫古道 不走占山

8.JPG 

北橫古道一段處 的風景

9.JPG 

我們在硬漢嶺的岔路上休息用餐,今天的餐點很簡單 就是早餐店的飯團 我們就只煮玉米濃湯 哈哈 夠簡單了吧!!

12.JPG 

搞怪

15.JPG 

14.JPG

 回程的時後有下了一點小雨

02.JPG 


01%E6%B7%A1%E6%B0%B4%E6%B2%B3.JPG 

這一次行程繞了一圈小O 路徑非常的多 這次看地圖走 還是不及格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