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23.jpg 

01.jpg  02.jpg 

04.JPG 

原本說今天要畢業考!!我還緊張的看了等高線圖與地圖,結果因為遇到了一群山友(大概有好幾台遊覽車),老師立刻更換了登山位置,虎山!!!

偌大的停車場,我們還發現有露營車在這邊,不過這裏的洗手間,晚上是大門深鎖的!!但應該還是有人在此處野營或是睡在車上!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662/tony0662.html

虎山資料:落差900公尺!!!!!看來我還真的越來越軟Q了!!!

水雲三星的老大,本來我們是要上島山的,但遇到了超大團的登山團,所以我們就臨時選擇更改前往虎山

03.JPG 

我記得不管是自己爬中級山,還是跟著老師,自己的腳力,有越來越好的感覺,雖然說今天的行程結束之後,腳還是會僵硬的

但己經慢慢習慣了這樣的高度

同行的隊友,說此次的高度陡上1千公尺(是有沒有這麼多呀),但陡上之後,真的很快就到三角點了,確實很爽快!!!!!!!!!!

老師教的步行技巧,也是這時後才慢慢開始有所感覺(真的是要練,不是知道怎麼走就好了,平時在練的時後都要心裏一直想著如何上、如何下)

進入山林了以後也開始會察看地形,有進步有進步!

06虎山登山口吊橋.jpg 

05.JPG 

09.jpg 

08.jpg 

07.jpg 

陡升1000公尺的精彩照片

每一張攀爬的過程,那種努力,真的讓人很感動

16.JPG 

15.JPG 

14.JPG 

13.JPG 

12.JPG 

11.JPG 

10.JPG 

18.JPG 

親子登山,講的不只是親子,應該包含了專業領域、戶外安全、教養、獨立、溝通技巧、團隊合作與分享互助的概念、環保還有體能各式各樣的課題都在裏面…


寫了這麼多,但我的孩子不是最優秀的,反而是最皮,又是危險因子!!!!真的常常帶來的挫折感是很重的

每一次爬完山,都要回家反省很久(((((哎)))))

本來只是想說,不要隨便買玩具送禮物,但是我覺得爬山是一個很好的運動與磨練品格的地方,若表現的好,我覺得送玩具也不錯

但翔翔卻演變了,為了玩具才來爬山(但我覺得他心裏是喜歡爬山的)

所以有些地方快了,有些地方就得慢了,就要有調整,爬山困難的地方不是體力是心力

老師說為了要讓孩子們更乖 叫我暫時不要爬山(((((((((有可能嗎?我這個星期就要爬耶!!!)))))))))

不過今天的重點,完全不在於路徑與課程還有地圖


ps~每隔一個休息點,耐心的師母會發糖果哦!!!!!!!!!




20.jpg 

比較像是在”相見歡”還有”一見高下”

就是在比誰家的孩子皮

結果當然是我家的孩子獲勝!!!!!!!!!

猴一樣的男孩XD


老師說:還是要教小朋友危險的事與好玩的事

但翔翔遇到這群孩子,可以說是人來瘋!

他向來很愛展現自己的活動力有如原住民,不論哪一種場合!!!

回程的路上,我還是不斷的跟他提醒,並且告訴他,這樣的跳躍對於膝蓋,是有傷害的!

而且在山徑上,一定沒辨法用穿梭的方式,來去自如,因為山徑很小!!!!!!!!!

一定要清楚的告訴路徑上的人,借過!!讓對方讓了以後,你才能過!

重點是這孩子下次爬山還會不會這樣,只能視目以待了…

21.jpg 

17.JPG 

感想:

途中遇到的山友們,大家看見利害的小小孩,都很能耐心的互相等待

不過越是了解山,越是上更多的課程,更是覺得登山,真的是一門學問,不只是學術面

在爬山的過程,除了團隊,一家人很重要,一家人的互動很重要

謝謝老師細心的指導,不只行前的關心,還有課程結束後,有時後關心我們的狀況,還有家庭狀況,親子問題!!

今日的課程:

19.JPG 

GPS

不管是路線圖或是等高線圖,老師都是希望我們可以先會知道怎麼看,之後再進階GPS

紙本的地圖,至少沒有電源還有沒有訊號的問題,相互搭配才能如虎添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