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就擔心的睡不著,早上五點鐘就起床了,一直到早上建業七點起來後一會,換我整理一下,之後我就把皓皓挖起來,被叫起床的皓皓很生氣,一直吵著要回去睡,大概「番」了不到五分鐘吧!情緒就轉好,開始對著鏡子叫自己的名字,之後我把他抱下樓,建業就跟我一起,他載著皓皓,我自己騎一台車背著皓皓要上課的東西,就上幼稚園了...

到了幼稚園,老師看見皓皓,很親切的要抱皓皓,皓皓也很自然的讓老師抱,這點讓我出忽意料之外,我一直心裏想像會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結果居然沒有,於是我跟老公一直不捨的看著皓皓,也看他會不會大哭之類的,結果居然也沒有,老師接過皓皓的包包後,我跟老師說有什麼狀況我再打電話到學校來問,老師說好,之後就騎著機車各自上班了。

在上班的路上我一直想,皓皓真乖,真獨立,一點都不讓我擔心,難過,為了他去上幼稚園的事我前前後後至少心煩了快三個月,有時後大人之間的戰爭,是會影響到小孩子的,尤其是當吵架的時後都會拿出來說一次,這也是給自己人帶小孩的缺點,吵架的時後都會說「對你的兒子多好多好之類的話」其實吵架的內容根本不關小孩子,但都會被抓出來再說一次,再隔一陣子你都會再聽一次「因為什麼原因而不帶皓皓」,其實都嘛是不爽大人,心裏一定都會想「我對你的小孩有多好,結果怎樣又怎麼之類的」當然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也許只是當下的話語,但是日子久了,一提再提,我就會變得沒有安全感,畢竟日子還是要穩穩的過,三天二頭被告知不帶兒子了,心裏總是會有些疙瘩在,雖然再怎麼說人家一個月才收你5千,人至意盡,但問題總是還是要處理,大人之間的問題,我不想延申至小孩子身上,所以找幼稚園的事才會變得事在必行了。

這幾天皓皓下完課,變得超熱情的,也許是一整天沒看見家裏的人,而且再也不會看他一身髒兮兮的在車庫這邊跑來跑去,會說的單字變更多了,小孩子不只環境變好了,也再也不會變成大人吵架的籌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