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9.jpg 20090829-2.jpg


原本今天預計讓1歲的翔翔一起加入

但是心情不好的皓皓出門前鬧了一陣子,就是不想出門

其實他內心是想去的,但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就不舒服

一直問他,他都不回答,應該是很想去,但又覺得不舒服

只是他說,他不想讓翔翔去

這樣也好,光應付他我就覺得有點吃力

不舒服的皓皓是有點讓人招架不住

但今天很棒

還是一樣從頭聽到尾

很明顯的,皓皓非常的喜歡這樣聽故事~~

也許是因為在家都有讓他聽故事的關係,他的定力真的很夠

回到家,等他舒服一點,我再問他

他說他很喜歡聽漂亮姊姊講故事

本來是想說,這次再試試,怕皓皓會不想去

看在他很喜歡的份上,又讓我的荷包失血了 @@

結束之後,藍莓媽媽有問我們有沒有要改進的地方

其實我跟皓皓都是完全不懂日文的

我也不知道皓皓的接受度高不高,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因為這樣就要買很多日文繪本,或是甚至來學日文,我完全不知道,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讓皓皓接觸一下不同的語言,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中文、英文,甚至還有日文…

但是皓皓第一次聽日文的繪本,就很有興趣,第一次就全程的聽完,今天的也是,他一點一滴的有興趣,我再一點一滴的來想辨法怎麼讓他在生活中學習日文,畢竟我是真的也都不懂,到時後再來問一下其他的家長??

現在我光是英文的繪本,就是照「汪培珽」的故事書,第一集的也念了一年半有了,我預計年底就升第二集,升了第二集,我又要來好好的先用功一下,才有辨法念給皓皓聽,光英文的繪本,就讓我花了很多心思!

我想也許可以從音樂開始,到時後再來買cd…到時後再來好好的請教一下藍莓媽咪!!

今天念了三個故事

麵包的故事-聰明的麵包,成功的從老公公老婆婆趒出,中間遇到好多不同的動物,最後還是被吃掉了~~~聰明的狐狸騙了麵包,結果把麵包給吃了

豬-哪裏不同,專注力,請小朋友仔細看一下,每一隻豬哪裏不同

分享-跟好朋友一起分享喜歡的東西

中間還有唱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