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看很多教養的書
說不能用嚇唬性的威脅
可是好像很難不這麼說,例如:你如果再不穿衣服的話就叫醫生幫你吸鼻涕;再不睡覺虎姑婆會把你吃掉…
在說這些狠話之前,就是小朋友「打死」都不願衣服,也不願洗澡
你總不能用打罵的,也只好改成威脅的

現在我兒子三歲…
似懂又非懂的,非常的有主見,又是個心思很敏感的小朋友
他不要的東西,你軟硬他通常都不要
又因為才三歲,所以很反覆
一下子要,一下子不要

就是要你完完全全順他的意
但他自己情緒很不穩,也不懂自己要什麼
就算你順他的意,他覺得不開心,就哭

一哭就連著三、四個小時
當時我跟我老公還一度以為是「嚇到」

今天我仔細的回想
一開始是因為戒奶嘴,後來是因為弟弟出生
所以9月10月這一兩個月,這小子只能用「磨人精」「討厭鬼」來形容

早上叫他刷牙
他說不要,爸爸說那我拿來給你刷,他也不要
所以只要放棄刷牙,說不刷了,後來又吵著刷
就這樣反反覆覆
弄的我火大了,就說那不淮刷了,我兒子開始狂哭大哭,堅持他就是要刷而且要在客廳刷,可是這小子剛才才說不刷的
我心裏想要讓小朋友不可以這樣反覆不定,所以決定好好的兇他,但我怎麼兇他,他還是埾持在客廳刷,最後換來的是我無限的後侮
當就是後悔不該對小朋友兇

叫他洗澡,怎麼樣都不洗
為了叫他洗澡都要花上一兩個小時以上,洗了澡,又要花時間安撫他穿衣服,穿完了衣服,又要安撫他吹頭髮…
所以我也決定好好的來兇他一次,不然我真的己經失去耐心了

但一樣最後都換了無限的後悔

怎麼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