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書蟲童書坊 BLOG




今天幫皓皓買了幾本童書,都還蠻有意思的
這間書店的主人讓我覺得很像「電子情書」裏那轉角書店的梅格萊恩,對於童書的熱愛與了解,以及親子之間的交流都有一套很棒的見解,跟他買童書,不只可以買到很棒的童書,還可以跟老闆交流一下育兒心得,書是真的貴了些,但是買到的附加價值,我想是無價的。

因為有些繪本,在好一點的書店他是「封」起來的,你根本看不到內容,在小書童老闆娘還會「對症下藥」告訴你你需要什麼樣的書,或是依照你的「需求」介紹各種童書給你。

因為皓最近一直不睡,也不是不睡,就是在睡前會要求念故事書,一念就是一兩個小時,童書的老闆就說,那你要睡前給他腦力激盪一下,10 Minutes till Bedtime就如同小書童介紹的一樣,書裏頭有十隻老鼠,每一支老鼠都有他的個性,今天我先試著讓皓皓試著先找1號老鼠,1號老鼠是一隻愛踢球的老鼠,而且喜歡踢大隻的老鼠,每一頁都會有1號老鼠,並且還把睡前要換睡衣、要刷牙、要洗澡及要念故事書都畫出來,真的很適合睡前讀的故事書,皓皓一翻就愛上了。

1號老鼠完了,接下來再讓皓找找2號老鼠,2號老鼠的個性跟小主人很像,髮形也一模一樣,但是要在「眾多」的老鼠中,一一的將2號老鼠,還真的需要很棒的觀察力,在找的過程中,可以產生很多的想像空間,我也發現了,皓皓己經開始對數字有些概念,對於「數字2」與「數字3」都可以大概認出,有時後還是會出錯。

找完2號老鼠時,己經花了我大概1個小時的時間了,這時後的我眼皮超重的,不是說可以腦力激盪的嗎?怎麼皓還是一樣,只好再繼續找3號老鼠,這時後的皓己經有些累了,但是我告訴他,找完才可以往下翻,找完媽媽才會再繼續念,這時後的他己經神情有些恍惚了,才在高興的時後,他又突然精神很好似的,一下子又都把3號老鼠及4號老鼠給找完了…

不過這時後的我己經神情疲憊,眼皮沉重,再也念不下任何一句一字了,看看時鐘,天呀!同一本故事書我念了一個半鐘頭了,挖哩咧!

這下換我賴皮了

我告訴皓皓,我不念了,我好累,然後轉過身去我就裝睡,皓哭鬧了一會,但其實他也累了,沒多久很快的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