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參加了一次,BUBU老師的讀書會


書:錢文忠 解讀 弟子規

時間10點~2點,但是不斷的聊天中,我居然到了下午三點多才離開
又吃了一餐很棒很棒的午餐,與很棒很棒的咖啡




(拍到老師的身影)

中間與其他的學員們分享了很多

其中,弟子規說:父母呼應勿緩 父母命行勿懶 父母教須敬聽 父母責須順承

BUBU老師說:這決對不是當父母的權威

這一頭就點醒了我,因為我一直以來對於這個"權威"是很有想法的

因為這個權威我選擇叛逆選擇以為自己覺得決對不會後悔的事,一直到現在我還在付出代價

是的。這決對不是一個權威

當了父母以後 你就會知道,這決對不是權威

對於"父母責須順承"
我也很有意見;對於婆婆的碎碎念,難道也要"父母責須順承"嗎?

BUBU老師說:要了解婆婆,知道婆婆說什麼,永遠都要比婆婆還要早知道婆婆要說什麼,用一個婉轉的方式去回應婆婆(大概BUBU老師的意思是這樣)

這本錢文忠解讀的弟子規,分為二十二講,每一講都有一個典故,寫的非常的精彩,讓我一讀再讀,到現在我還愛不釋手,典故與加了一些現代的弟子規又該如何應用…真的很適合成為"教養"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0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